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南市立圖書館

網站索引
鹽埕圖書館

鹽埕圖書館

地址 702010臺南市南區新和東路51號

電話(06)291-5291

電子信箱tnmlg2@tnml.tn.edu.tw

本館簡介

地址
702010臺南市南區新和東路51號
電話
(06)291-5291
信箱
tnmlg2@tnml.tn.edu.tw
FB連結
臺南市鹽埕圖書館
臺南市鹽埕圖書館為南區第2座公共圖書館,於民國102年12月28日由市長邀請地方仕紳奠基動土,民國103年3月11日開工,民國104年12月19日開幕啟用,建築物佔地面積3682.29平方公尺,總樓地板面積4839.52平方公尺,為地下一層、地上三層之建築物。

鹽埕圖書館由負責設計奇美博物館的蔡宜璋建築師親自設計,外觀以書本的堆疊形式象徵知識的結晶體,呼應圖書館及鹽埕地方特色;戶外的公共藝術「一起飛翔吧-孩子」由藝術家呂沐芢、焦聖偉共同創作,創作理念為願孩子能夠被知識高舉,同享在知識裡翱翔的快樂。

鹽埕圖書館擁有豐富館藏資源,館藏特色為科普,館藏量約8萬多冊,除了小朋友喜愛的繪本、童書、成人愛看的文學小說、運動保健等各類讀物外,還提供視聽資料供民眾借閱。

圖書館空間設計以「分齡分眾」為原則,設有兒童區、青少年專屬閱讀區、討論室等;值得一提的是館內高達三層樓的大階梯和書牆,書牆展示漫畫書及多元文化圖書,大階梯鋪設閱讀椅墊,民眾可坐在大階梯上悠閒享受閱讀時光。館內也提供自助借書機及圖書殺菌機等設備,讓民眾借書更方便、更安心。

相關圖片

  • 由上往下方拍攝大階梯
  • 鹽埕圖書館後門外觀
  • 鹽埕圖書館正門外觀
  • 公共藝術
  • 由下往上方拍攝大階梯
  • 嬰幼兒專區
  • 3F閱覽區
  • 綠色沙發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