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南市立圖書館

網站索引
安定區圖書館

安定區圖書館

地址 745臺南市安定區安加里262-8號

電話(06)592-0493

電子信箱ed.dl@tnml.tn.edu.tw

使用規定

安定區圖書館受贈圖書處理要點
臺南市安定區圖書館

贈書處理

一、目的 臺南市安定區圖書館﹙以下簡稱本館﹚為充實館藏,積極發展特色館藏,有效利用購書經費,特訂本處理原則。

二、贈書範圍 為增加本館館藏之量與質,鼓勵民眾贈書充實館藏,類別如報章雜誌票選好書、近一年來暢銷書、兒童繪本、漫畫、電影DVD等,並希望增加以下特有典藏:有關食譜、家政、農漁業養殖方面的書籍。 惟下列書籍不在受理範圍: ﹙一﹚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教科書。 ﹙二﹚升學用參考書。 ﹙三﹚零星單期雜誌、報紙及小冊子。 ﹙四﹚限制級出版品及DVD。 ﹙五﹚過時不具參考價值者。 ﹙六﹚塗畫、水漬及破舊已不堪使用書刊。 ﹙七﹚違反著作權法之圖書資料。 ﹙八﹚二年以上電腦相關圖書。 ﹙九﹚結緣之宗教書籍。 ﹙十﹚其他不符本館館藏發展政策者。

三、贈書方式 贈書請逕送或郵寄臺南市安定區圖書館﹙745﹚臺南市安定區安加里262-8號,聯絡電話﹙06﹚5920493

四、贈書處理方式 本館對於贈書之收受與處理有完全自主權,贈書符合本館所需將納入館藏供眾閱覽,其餘本館得轉贈其他單位或做為好書交換用書。

五、獎勵凡捐贈圖書資料經本館認定為所需圖書且100本以上致贈感謝狀。

六、本處理原則報請區長核准後發佈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