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南市立圖書館

網站索引
永康區圖書館

永康區圖書館

地址 710053臺南市永康區永大二路88號

電話(06)233-6216#9

本館簡介

地址
710053臺南市永康區永大二路88號
電話
(06)233-6216#9
信箱
FB連結
永康區圖書館FB粉絲專頁
社教中心 人文薈萃所在  

  社教中心前身為鄉立圖書館,創於民國76年7月;民國82年永康【鄉】升格為【市】後,改為市立圖書館。鑑於本市十年間人口遽增,乃爭取興建新館經費,於民國87年動工並於90年9月新館落成啟用。經代表會通過將<永康市立圖書館>更名為【永康市社教館】,由民政課管理,並擴充服務功能,增設展演場所及研習教室。民國96年1月1日於市長李坤煌任內成立臺南縣第一個鄉鎮級文化課,進駐於社教中心辦公。99年1月25日臺南縣市升格合併為直轄市因組織改造改隸區公所人文課,執行本區各項文化建設服務。

  社教中心佔地2,300餘坪,建築物總面積逾6,800坪,為地上5層、地下2層的宏偉建築,在臺灣鄉鎮市級的城市中,也是少數擁有大型展演場所及公共圖書館的公立館舍,結合圖書館功能、展演空間及研習教室。近2年積極進行空間改造、充實更新設備,以「藝術、人文、生活、創意、學習」為定位,構建市民閱讀、藝文交流、休閒和終身學習的園地,形塑具地方特色的文化館。
永康區圖書館正面照片

永康區圖書館正面照片

提倡閱讀,推廣終身學習。本館以健康休閒旅遊為館藏特色,館舍空間針對不同年齡設置兒童、青少年、成人閱覽區,亦有報紙、期刊等功能性閱覽區。除提供圖書、期刊之借還服務,並配合節慶或活動,結合館藏舉辦各項圖書資源運用推廣服務及教育,例如:小博士信箱、親子故事屋、主題電影播放、主題讀書會、主題書展、公播版DVD觀賞、公共資料庫及數位資源教育推廣…等,另可為本市國中小學師生、機關團體及社區民眾來訪者,進行預約導覽解說。
社教中心banner

社教中心banner

相關圖片

  • 裝置樹造型閱覽區
  • 社教館正面照片
  • 社教館banner
  • 兒童1樓木板閱覽區
  • 4樓期刊特色館藏
  • 4樓青少年及閱報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