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南市立圖書館

網站索引
仁德區圖書館

仁德區圖書館

地址 71753臺南市仁德區正義一街39號2F

電話(06)270-3607

電子信箱zd.dl@tnml.tn.edu.tw

本館簡介

地址
71753臺南市仁德區正義一街39號2F
電話
(06)270-3607
信箱
zd.dl@tnml.tn.edu.tw
FB連結
仁德區圖書館
仁德舊名「塗庫庄」,而「塗庫」的意思,則是指「農村儲存稻穀的容器」。早在荷蘭人來台之前,西拉雅平埔族人即居住於此。現今,仁德區由交流道、臺南機場及三座火車站交織成便捷的交通網絡,吸引許多知名企業前來投資,故有「企業之鄉」的美名。轄區內藝文鼎盛,座落有世界級藝術寶藏-奇美博物館, 傳承工藝之美的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;鼓樂文創的十鼓文化園區,被祝福的驛站-保安火車站,見證了地方百年發展,科技人文兼容並蓄。

78年12月1日正式成立仁德鄉第一座開放式圖書館,早期規劃限於場地取得不易,設於公所地下樓層唯缺失甚多,在上級單位鼎力支持補助經費,於91年3月正式遷移(公有市場二樓),樓層館舍總面積為334坪,仁德區圖書館遂隱身於喧囂的菜市場二樓迄今,幸於104年12月取得市府經費補助,歷經半年的空間再造,於105年6月初以全新風貌與大家見面。

踏進圖書館,視覺空間通透明亮,充滿放鬆舒適的白色現代簡約風格,向陽窗邊植栽造景,幾許綠意光影灑落在沿窗沙發雅座,兒童室牆面及電梯間搭配在地繪本及知名畫作,更是令人驚艷,襯著柔和的古典音樂,彷彿置身藝文中心般雅適自在。

仁德區圖藏書八萬多冊,配合全台南市通閱服務,讓閱讀零距離,時於節慶辦理主題書展及戶外書香活動,讓讀者看見多元館藏。每逢假日,更可見許多爸媽帶著小朋友一同參加「說故事活動」、「影片播放」等活動,讓圖書館充滿著童真的笑聲。另外,館方也運用社區資源,開設閱讀寫作研習班,招募常態志工及寒暑假志工,讓圖書館社區化,讓讀者以不同形式親近圖書館。

夏日午後,走進仁德區圖書館吧!乘著徐徐涼風,讓書香沁脾,漫步在浩瀚書海,你會發現─坐在圖書館內閱讀,真是一件非常快樂且美好的事。

相關圖片

  • 仁德圖書館入口
  • 仁德區圖書館1樓外觀
  • 新書展示區
  • 兒童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