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南市立圖書館

網站索引
新營文化中心圖書館

新營文化中心圖書館

地址 730210臺南市新營區中正路23號

電話(06)637-6575

電子信箱tn.dl@tnml.tn.edu.tw

本館簡介

地址
730210臺南市新營區中正路23號
電話
(06)637-6575
信箱
tn.dl@tnml.tn.edu.tw
FB連結
新營文化中心圖書館
本縣於民國68年元月在新營市設置「臺南縣立圖書館」,是臺南縣第一所公立圖書館。 民國72年臺南縣立文化中心啟用,縣立圖書館併入文化中心圖書組。89年縣立文化中心升格改制為臺南縣文化局,負責圖書館業務的圖書組也改名為圖書資訊課。91年10月臺 南縣文化局調入府內局,為臺南縣政府文化局,掌理本縣文化事業,惟考量圖書館營運業務需要,「圖書資訊課」仍處於縣立文化中心大樓,繼續服務縣民並輔導31鄉鎮市圖書館的營運。92年度執行公共圖書館空間及營運改善計畫,93年5月9日修繕完成重新啟用,展現出圖書館新穎、豐富的服務新風貌,營造一座機能完善並具空間美學觀念的現代化圖書館,97年改制為臺南縣政府文化處。臺南市立新營文化中心圖書館原為台南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,位於台南縣文化中心(現為新營文化中心)內,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後,原台南縣、市各機關組織整併;考量資源之整合及效益,將圖書館劃歸台南市立圖書館管理──是為南瀛圖書館,再於101年1月1日移由新營文化中心管理。

圖書館位於新營文化中心,包括開架閱覽室、兒童閱覽室、南瀛館、期刊報紙區、視聽區、參考區、資訊檢索區等。本館目前館藏量不含期刊計有14萬6,956冊(截至109年8月),館藏特色為設有南瀛館以典藏南瀛文獻;另有南瀛作家作品常設區以展示南瀛文學及作家相關資料,這些珍貴的資料文獻專為提供讀者研究之用,亦是本館的鎮館之寶。

相關圖片

  • 新營文化中心
  • 新營文化中心3F圖書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