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南市立圖書館

網站索引
後壁區圖書館

後壁區圖書館

地址 731022臺南市後壁區後壁里131號

電話(06)687-1314

本館簡介

地址
731022臺南市後壁區後壁里131號
電話
(06)687-1314
信箱
FB連結
後壁圖書館FB
後壁區圖書館落成於民國77年,原位於「後壁鄉鄉民代表會」辦公處所一樓,空間規劃不足,在100年底進行內部空間規劃改善,提供分齡分眾的閱覽空間,內部溫馨舒適。圖書館磚紅色的外觀,帶給讀者溫暖的感覺,也映照出本區農村風貌,因為在社區內還可以見到處處以紅磚砌成的三合院。

本館經常與學校、社區合作,不僅辦理多項閱讀講座與社教藝文活動,讓本區不僅是稻香滿溢,亦是書香薈萃,並依地方特色去規劃後壁之美攝影展、青少年走讀菁寮社區、稻田裡的教室、土溝農村繪畫等精彩活動,並將地方特色融入本館中,例如:攝影牆、後壁特色專區,或館內書展使用菁寮北勢老街的花布佈置,期盼讓民眾在溫馨的圖書館環境中,瞭解後壁的田園之美,享有優質的文藝生活。

此外,基於建立親子共讀,資源分享等宗旨,本館在門首特別設有「貓頭鷹博士還書箱」,便利讀者還書,期待型塑出親子歡樂共讀及樂齡閱讀等意象,並希望每位讀者能充分閱讀、廣泛學習,能像貓頭鷹博士一樣,廣博多聞。 下回來後壁探訪田園風光時,經過後壁圖書館時,不妨停下腳步,瞧瞧可愛的貓頭鷹還書箱,也進館看看我們充滿稻香、書香的環境吧!

相關圖片

  • 後壁區圖書館外觀
  • 後壁區圖書館入口
  • 1樓兒童閱覽區
  • 1樓兒童閱覽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