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南市立圖書館

網站索引

新聞稿

麻豆區圖

麻豆區圖書館於總爺藝文中心推廣辦證、打卡送好禮等活動

日期:2020-02-01

花飄香的季節 黃市長邀請您到麻豆賞花品茗 





(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)

「2019柚花藝術節」麻豆熱鬧登場!今(16)日上午黃偉哲市長特別出席磚井社區「柚花巷茶席音樂會」,與市民共享一場充滿春光綠意、花香與茶香的音樂響宴,現場備有柚花茶席,供來賓品茗體驗;黃市長邀請全國的好朋友,在三月柚花飄香的季節,到麻豆享受一趟優雅、舒暢的柚花之旅,體驗台南在地美食,滿載而歸。



黃市長表示,柚花藝術節是一項結合文化、藝術及產業的重要活動,來到麻豆柚花巷,一路聞香而來,會場中,樂聲悠揚美妙,花香清新怡人,景致美麗幽遠;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難得的假日時光及文化饗宴。市長也指出,老欉文旦的品質優良,在市場上行情看俏,但對新欉的文旦收成,市府也會妥善規劃,來幫助農民進行採收、食品加工及銷售,增加農民的收益,文旦不只果實可以食用而已,更是全方位的農作物,衍生的產品包括柚子果乾、柚子茶、柚花茶、柚子果醬、保養品及文創柚花藝術品等,多元豐富,是一項高經濟價值的作物,市府會盡洪荒之力,來幫助產業的發展繁榮。



文化局表示,「2019柚花藝術節」自3月2日起至3月31止,可說是一年一度的浪漫聚會!今年特別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、麻豆區公所、柚花宅園、藝文協會等接力舉辦,一系列精彩活動將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多元藝文饗宴。麻豆有多條「花見小路」,包括磚井社區的柚花巷及古荷蘭井公園、安東社區的浪漫步道、麻善大橋官田段旁的曾文溪堤防綠色隧道,以及北勢里尫祖廟51號的買郎宅,初春美景全在這裡,邀請您在柚花盛開的時節,一同造訪充滿柚花香的麻豆藝文小鎮、漫步柚花巷,聞花香、喝好茶,共同迎接春日的美好時光!